云里前桥

2020.3.1.
对不起我待不下去了

【奎葵】带小孩

被催文了so更一篇这位催文同学的点梗,我真滴不太会水仙向,但我还是很想抱一只小葵回家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蔡小葵今天又闯祸了,幼儿园老师望着可怜巴巴就快要哭出来的小孩有些为难,“小葵,真的不可以请家长来一趟吗?”


这真是最温柔的请家长了,没办法小葵同学太可爱啦,幼儿园老师们都不舍得教训小葵,但是小葵也是幼儿园最难搞的宝宝,皮得不像话,恶作剧后又会装可怜道歉,老师拿他根本没办法。


“可是小葵不想让爸比妈咪知道诶。”白净的小脸摆出苦恼的表情,手指头扣着衣服边边,头上的呆毛一颤一颤的,摇摇晃晃,嘴巴也撅起来。


这可怎么办呢?


老师咬咬牙,“明天放学你家长一定要来接你!”


“诶?”可恶,这招居然没用了!怎么办?真的要叫爸比妈咪来嘛?


“算老师求你了!”老师年纪也不大,才工作没几年,又是真的喜欢蔡小葵,还是有点不忍心,只能这么补一句,双手合十朝着小葵,生怕小孩哭起来。


“那好吧,只要是葵葵的家人都可以吗?”


小葵眨巴眨巴眼睛,露出乖巧的表情。


这倒是让老师没想到,愣了半晌,“呃...当...当然啦,只要是小葵的家人都可以哦。”


这样啊,那就让哥哥来一趟吧。


第二天放学蔡小葵还是很成功地坑来了他哥,你问为什么?因为蔡大奎是个隐形弟控啊。


大奎蹲在幼儿园门口等了好一会儿才看见小葵蹦蹦跳跳跑过来。


“哥哥!我们老师要见你!”


“见我?蔡小葵你干了什么?”大奎不愧是大奎,被弟弟坑那么多次也有经验了,无事不登三宝殿他还是懂的。


蔡小葵心虚得很,当然不肯告诉哥哥实话。
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
于是大奎同学成功地被弟弟骗了进去,成功地被老师数落了一番,也成功地下定决心要教训小葵一番。


可是等到大奎从幼儿园出来的时候,蔡小葵已经溜回家了,大奎一肚子火只能压着,气冲冲往家里赶,推开家门就开始喊蔡小葵。


小葵窝在沙发里正看着电视,听见他哥的声音转过头去露出一个大大的笑,一头顺毛贴在小脑袋上,呆毛也被按下去,挥舞着藕白色的手臂,“哥哥回来啦!”


“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大奎可不会被轻易糊弄过去的,你的可爱几斤几两你哥还能不清楚吗?


“哥哥,你花衬衫好像少了一件哦。”


“不准转移话题!等等,你说我衬衫咋了?”


“我开玩笑哒!”


“蔡!小!葵!”


“哥哥,葵葵好饿哦。”


小葵的肚子也很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总不能饿着弟弟,大奎只能压着怒气去做饭。


“只有蛋炒饭哦。”


“那你还不如给我吃泡面。”


“那个不健康!妈咪不在家你只能吃我做的蛋炒饭。”


“吼,什么嘛,哥哥一点都不厉害,只会蛋炒饭,人家小昊的哥哥可厉害了,会做牛排呢!果然还是我的哥哥太弱了吗?”


“喂,这种攀比事件请不要单方面扯上我,我同学的弟弟也比你乖哦,果然还是我的弟弟太弱了吗?”


蔡小葵一时半会没找到话反击,自顾自生起了闷气,大奎转过头看小孩只能看见后脑勺了,“怎么了?生气了?”


“哼!”才不要理哥哥!哥哥是大坏蛋!


“你今天骗我去幼儿园挨骂,我也很生气哦。”


小葵还是没有作声,只是手指头又开始扣衣服边边,像是在纠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。


“可是呢,我没有想不理葵葵哦。”


小孩的身子逐渐朝着哥哥转过去,脸上却还是生气的表情。


“葵葵下次不可以这样,就算是想要哥哥替你挨骂也应该提前打好招呼,也不可以在自己做错事后不理哥哥,哥哥又不会怪你,乖,去洗手,我很快做好哦。”


小葵终于收起生气的表情,乖乖地跑向洗手间。


“哥哥下次真的会替我挨骂吗?”


“你想得美,如果你提前告诉我,我肯定不会去。”


“你又骗葵葵!”


两个人又闹成一团,窝在沙发里打打闹闹,笑声混进空气里,甜甜的。


等到夜幕落下,大奎哄着小葵睡着,退出来带上房间门,手搭在把手上,贴近门口,说了今晚最后一句晚安,透过缝隙似乎还能看见小葵脸上的笑。


笨蛋葵葵,无论多少次,是替你挨骂还是替你做其他事,都会去的,哪怕你不告诉我,我也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啊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这小孩咋这么难带?爸比妈咪啥时候能回来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